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認識員山

列印[另開新視窗]
資料來源:員山鄉公所       

                            認識員山
員山鄉是農業的故鄉─淨土宜蘭中的一塊水源寶地,從古至今灌溉著這片沃土上富饒的各種蔬果物產;讓這裡的農業始終欣欣向榮,充滿農家的淳樸和與大自然相處的智慧。員山是水的故鄉─不只蘊含著純淨水源,更充滿源源不絕的圓夢力量,像這裡充沛的水源一般,純淨豐沛,成就員山鄉的圓夢內涵。

水啦員山

 

員山鄉本是歌仔戲的故鄉,蘊含著豐富的台灣人文元素,並且是早期務農的臺灣人最大的藝術消遣,我們將把歌仔戲文化的藝術,融入趣味的體驗,除了帶領遊客導覽欣賞歌仔戲外,更可以體驗畫臉譜,或是歌仔戲扮相等相關體驗,讓傳統藝術再度貼近現代人的生活。

認識員山-歌仔戲


而員山鄉另一文化基地,具有歷史價值的歷史建築-員山機堡,經過黃聲遠建築師改建後,這個圓夢基地正蓄勢待發,除了現有的在地手工業製作的竹編飛機模型,未來將引進更多具員山特色的農學體驗活動,更期待以趣味的旅遊服務站帶給造訪員山的遊客更多的兼具趣味及實用資訊的旅遊訊息,並結合在地農業的知識站服務,讓旅行充滿趣味也充滿教育!
認識員山-員山機堡

 

邀請大家來員山尋找失落已久的純真童趣,在純淨水源著稱的員山鄉,手腳並用體驗各種傳統童玩,打水漂,抓蝦打水仗,體驗台灣早期純樸的童樂,亦能喚起老一輩對童年的美好回憶,打造童玩節的宜蘭第二基地,體驗自然風光的童樂農村!數量豐富且各具特色的觀光農場,讓遊客能體驗都市少見的農業DIY、採果及創意手做體驗!留下童年的回憶,喚起新的感動記憶。

員山原來這麼水

 

員山鄉除了是水的故鄉,更是一個體驗農學教育的創意的基地,許許多多的推廣農學體驗的夢想家長期以來默默的為了讓更多都市人體驗農業的趣味及奧妙,藉由員山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純淨無害的水源,讓民眾再次認識食材、體驗親手種植的辛勞及成就感,懷抱感恩的心學習農業各種面向的知識,學會珍惜及尊重大自然,愛惜食物,進而將農學的知識傳承下去,永續發展。

員山風景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