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開關

:::

大湖底休閒農業區

列印[另開新視窗]
資料來源:員山鄉公所       

大湖底休閒農業區

一個生氣蓬勃、明麗動人的地方,
遊走大湖底時間彷彿停留,
漫遊、停駐、深呼吸,
在這裡,
山光水色寬闊的田野慢活等你體驗。


  大湖底休閒農業區視野遼闊,環境優美,是員山最具鄉間田園風光的區域,更是員山優質蔬果的產區,農產品質優良,包含湖東韭菜生產專區,二湖鳳梨果園、崩山湖楊桃果園、紅鳳菜栽植專區,遠近馳名。自然保存良好的大湖底,擁有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觀及湧泉景觀,如知名的大湖風景區、福山植物園、國寶級溼地雙連埤、螃蟹冒泡皆位於此。山光水色寬闊的田野美不勝收,來到大湖底,讓綠意療癒雙眼,讓蔬果撫慰身心,漫遊、停駐、深呼吸,釋放所有壓力,回歸最純粹的自我。
大湖底休閒農業區


國寶級濕地—雙連埤
  雙連埤擁有「野生動物保護區」、「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及「國家重要濕地」等身分,水生植物更涵蓋全台三分之一的品種,儼然位居台灣溼地之冠,更是翡翠樹蛙、台北樹蛙、柴棺龜等野生動物棲息環境。雙連埤的湖水,係來自地下湧出的清泉,與山中的溪流,由於清澈純淨,魚類繁殖頗豐,也就成為過冬候鳥遷移時,最佳的棲息落腳之處。清晨在雙連埤環湖小徑漫步,有時雨中的雙連埤帶有虛無縹緲的美,欣賞湖光山色美景,埤畔有幾戶農家,還有早期留下的石頭厝,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雙連埤 雙連埤

雙連埤


人間天堂—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為林業試驗所福山分所試驗林的一部份,園區內有系統的搜集及保存了台灣中、低海拔木本植物,成為一渾然天成的植物博物館。提供林業研究、教學實習、生態環境研究及保存林木種源之基地。園區內景色絕美,能充分欣賞台灣林相之美。為保護園區生態,嚴格控管入園人數,如欲入園需上網申請,為喜愛台灣樹林愛好者一生必遊之景點。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


崩山湖燈篙林道
  海拔500公尺的崩山湖山區,有條3.5公里長的燈篙林道,40多年前,林道只是條送柑橘下山的產業道路,後改為造林地,山上有竹林,每逢祭典,居民要上山砍竹,用來當燈篙,加上「燈篙」與「登高」諧音,因而得名。初春時逾500株櫻花接力綻放。沿著彎蜒的山路爬升,是蓊蓊鬱鬱的肖楠森林,有條800公尺長的肖楠步道,整個步道環境幽靜且景觀壯闊,為許多員山人私房的秘境步道,非常值得愛山、愛景的人造訪。
崩山湖燈篙林道

崩山湖燈篙林道


螃蟹冒泡戲水區
  為員山著名的地底湧泉區,當地下水從地下湧出時,從水池底部冒出一個小泡泡,而池底的細沙隨著泡泡翻動,感覺很像螃蟹吐泡泡,所以就命名為螃蟹冒泡。水溫終年維持約20度,沁涼清澈,四周設有戲水可坐之階梯及涼亭,是員山夏日最歡迎的天然湧泉戲水區。
螃蟹冒泡

 

close